首页 教育资讯

潮州市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 潮州市教育局
  • 2019-04-15 15:57
  • 阅读 1715
分享到:

21.jpg

411日,全市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教育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市政协副主席林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锦辉主持会议。

22.jpg

余鸿纯副市长指出,在全市各级的努力下,2018年,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建设实现了“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区)”全覆盖,有力推进了教育现代化建设。与此同时,新时代背景下,要清醒认识我市教育工作的不足,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持续推向深入。

余鸿纯副市长强调,2019年是全市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以推进教育创现争先工作为依托,努力开创我市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切实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上下功夫,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破解学校党建难题,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全力确保教育系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切实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上下功夫,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教育改革年”的部署,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学机制改革,落实好高考综合改革和育人方式改革,瞄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完善教育发展体系;三要切实在调整优化教育布局上下功夫,推进一批公办学校项目建设,推进一批学校资源整合,推进一批公办幼儿园建设和认定和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面优化学校布局结构,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四要切实在提高教育发展质量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提升德体美教育水平,改进教学教研工作,提升教育安全民生保障能力,构建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余鸿纯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优先落实教育保障,建强教育工作队伍,有力有为抓好2019年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

23.jpg

林喜君副主席表示,市政协将发挥好政治协商职能作用,进一步关注我市教育事业,从加强调研、建议和监督等方面,大力支持,服务推动全市教育的改革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陈浩松对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围绕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逐步完善现代化教育发展体系;要突出现代化先进市创建、学校建设、培养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教育环境建设等重点,推进教育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还举行我市“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区)”授牌仪式,市领导为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枫溪区授牌。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市、县(区)教育部门和市直学校相关负责同志;省、市督学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下一篇: 2019年4月潮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工作安排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