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教研资源平台 其他

名师汇聚探前沿 共研未来新方向名师汇聚探前沿 共研未来新方向 --2023年高中美术教师教研活动

  • jys
  • 2023-07-12 17:47
  • 阅读 289
分享到:

名师汇聚探前沿未来新方向

--2023年高中美术教师教研活动

为推动我市高中美术教育的发展,提高我市高中美术教师的专业水平,由潮州市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潮州市湘桥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2023年潮州市高中美术教师教研活动7月7日在南春中学举行。

6a3e6dcebf82e0bd393a1d80464e13e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有:潮州市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林跃文主任 、美术教研员邓昭琳老师;潮州市湘桥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罗宏斌主任;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李群生主任、美术教研员曾宪彬老师;韩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邓亮生主任、杜纶渭博士;潮州市美术馆曾圳馆长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赵伯祚博士;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周凌仪博士生;南春中学党委书记李训淡校长、黄洁文副校长、郭斯强副校长、党委陈伟民副书记、办公室李迎钊主任。

  DSB_5549  

领导致辞

潮州市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林跃文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林主任首先对南春中学的美术教学成果表示肯定,随后提出优质的教学质量需要校长的引领、名师的打造,才能获得学生、家长的认可;最后预祝各位在场教师于本次培训活动中带着自己的收获与启示继续前行。

8d0934293fb8c948c30f64c8a5501bb

南春中学党委书记李训淡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李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现场领导、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市、区两级教研中心给与南春中学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努力把南春中学打造成粤东美术教育新高地。

DSB_5512

系列专题讲座

讲座一:如何当一名“好”老师

2895adcb5860b4074c58631152f5294

周凌仪博士从教师发展的必要性、教师发展的目标、教师发展的路径,为我们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以专业的角度为主,为我们剖析了教师发展的三个重要路径:教师反思、教师合作学习和教师研究。只有综合应用这些要素,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教育者,对学生的思想与品格有积极影响,并培养他们成为有价值的社会成员。 周博士的精彩讲座为老师们职业生涯提供方向引导,擎画了梦想蓝图。 

244bfcd271e67502e0feb60fd01d997

 

讲座二:高中美术课程的教与学

8ad098e9fb0a7f40149e7a40fcf4945

韩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育教研室邓亮生主任,为我们指出美术教学论的研究重点是美术教学系统中教师、学生、课程、教学资源与技术这四个要素及其彼此之间的关系旨在“以人为中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DSB_5559

讲座三:浅谈潮州的美术生态

047862f2b27d4f684cd5f6bd02f77de

潮州市美术馆馆长曾圳,南春中学优秀校友。

曾馆长剖析了当下潮州的美术生态,讲解近两年潮州美术馆展览的相关主题借此探索本土地域文化与当代艺术生态现状发展融合的契机来激发“新潮动力”,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183f29a7243238cbdb14d6a19ec849a

讲座四:人工智能艺术创作与未来美术教育方向探讨

7465760dacaafa9781c53e21df9fab5

赵伯祚博士,南春中学优秀校友。

赵博士讲座内容涵盖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跨学科的综合能力培养、个性化创作与审美培养等,对未来美术教育发展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DSB_5649

潮州市美术教研员发言

潮州市美术教研员邓昭琳老师从“学、教、研、赛、讲、评”6个方面讲述教师专业成长的实践途径,鼓励老师们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

e70b59ce9ffa75c67794be98dd55b25

 

南春中学美术组长发言

南春中学美术组组长余秋辉老师从师资结构、2023年美术高考情况、美术组的多元化发展及美术组的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讲述了美术组建设的情况。

DSC03214

论文宣读

潮州市瓷都中学谢少苑老师:《浅谈新课标背景下高中书法特长生课堂有效教学策略》

潮州市湘桥区南春中学朱杰燕老师:《美术鉴赏课堂教学的探索》

潮州市湘桥区南春中学黄少琼老师:《核心素养视觉下高中美术高效课堂的构建》

潮州市湘桥区南春中学欧善军老师:民间艺术与油画创作初探》

DSC03305

活动的最后,南春中学党委陈伟民副书记对到场的领导专家及老师们表示感谢,诚邀更多业内名师专家开讲指导,加强全市高中美术教研交流和学习,最终达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61654e50e199c37320c6c1ae412bd02

上一篇:春耕启新航 携手向未来 ——记潮州市小学 下一篇: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小学科学新教材远程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