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潮州教研网 教育科研

我市课题组参加广东省新师范建设助推 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实践韩师项目 开题会议

  • jys
  • 2024-02-01 10:55
  • 阅读 216
分享到:

我市课题组参加广东省新师范建设助推

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实践韩师项目

开题会议

1月24日,广东省新师范建设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与实践韩师项目“欠发达地区教育数字化改革创新研究与实践”开题会议在韩山师范学院信息科技大楼举行。韩山师范学院教务部副部长冯健文主持会议。潮州市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子项目合作单位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介绍子项目研究思路。

图1.jpg

会上,韩山师范学院教务部袁德辉部长作为总项目负责人作开题报告。袁部长从项目背景、研究思路、建设举措和研究计划等方面做了介绍。表示总项目组将积极贯彻“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精神,发挥韩山师范学院百年师范教育优势,以高校带动粤东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提升教师和学生数字素养为目标,打造中小学数字化教育资源,构建大中小学教育数字化一体化,助力粤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2.jpg


杨娇老师代表我市子项目潮州市基础教育数字化改革创新研究与实践》介绍项目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预期成果我市研究团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以调研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培训为抓手,促进潮州中小学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和基础教育数字化改革,从而助推项目执行的效率和质量。


 

图3.jpg


冯健文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子项目团队的研究思路和实施计划,并就顶层设计、层次性、评价标准、实施问题和人员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冯健文副部长表示总项目组将在学术交流研讨、调查研究开展,校本教材研发、数字资源共享、研究成果汇编等方面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

 

图4.jpg


 

潮州市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潮州市金山中学湘桥区韩文实验学校潮安区凤凰镇东兴小学饶平县田家炳实验中学饶平县中山实验学校饶平县瑞峰实验学校揭阳市教师发展中心11个合作单位子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开题会议。


上一篇:始简毕巨结硕果,初心不改启新程——记省级 下一篇: 广东省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铸魂工程”专项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