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写规范字,讲普通话,做文明人

  • 2018-11-27 00:42
  • 阅读 1248
分享到:

 

写规范字,讲普通话,做文明人

 

“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一画碟成双,一撇鹊桥上,一勾游江南,一点茉莉香。洒下床前明月光,上下千年一梦长。一杯清茶道汉唐,妙笔丹青画平安。”著名歌唱家谭晶一曲《龙文》形象生动地将汉字与中华文化融为一体,琴棋书画、戏曲典故、山水茗香……娓娓道来如一卷长轴展示着中华文明的璀璨,唱出了汉字的美,唱出了炎黄子孙的自豪!

1.jpg

根据《广东省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和《潮州市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实施方案》、《潮州市湘桥区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迎接12月广东省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全面达标建设的评估验收,城基中学开展了系列活动。下面,请随笔者的镜头走近他们……

一笔一划,书写规范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及养成正确的书写姿势的意识,城基中学举行了“古诗文默写硬笔书法比赛”、“庆国庆,喜迎十九大” 现场书法比赛、“学习雷锋名言,做友善中学生”书法展……同学们聚精会神中成就了一笔一划的精彩,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书写魅力展现了语文核心素养的精髓。书写规范汉字,弘扬翰墨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语言和文字体现着一个国家的文化素质,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该努力学好我国的语言和文字,用心去感受祖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8.jpg


9.jpg


a.jpg

一言一语,读说普通话,承彬彬有礼中华魂

传承了巍巍中华上下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普通话,不但是中国各民族、各方言区之间进行交流的通用语言,还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我国《宪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都明确了普通话和推广普通话工作的重要地位。

用声音凝聚中华情怀,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地诵读中华经典,在朗读中学习华夏礼仪。城基中学开展了“经典诗文诵读比赛”、“诵经典,扬美德”集体朗诵比赛、“中华魂,民族情”演讲比赛……学生在活动中得到较好的锻炼,城基中学学生刘绿筠、潘晓锋、蔡思淇、张瑛琦四位同学参加潮州市青少年朗读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刘绿筠、潘晓锋获得团体赛中学组的冠军!

b.jpg

 

ccc.jpg

 

ddd.jpg

 

eee.jpg

 

ff.jpg

 

说好普通话,老师们身体力行地起好榜样。城基中学王少纯、谢钰洁两位主任受邀参加由中共潮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潮州市湘桥区委宣传部、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为你朗读”分享会;陈月萍老师参加湘桥区中小学语文教师经典诵读比赛。

ggg.jpg

 

hhh.jpg

写规范字,讲普通话,做文明人,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明的传承,每一位炎黄子孙都应该让我们中华民族昂扬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陈伟南先生为潮师分院获奖师生颁奖 下一篇: 深度教研:聆听专家前沿讲座,观摩全国优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