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我市铁枝木偶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备受好评!

  • 2018-12-06 02:02
  • 阅读 1198
分享到:

 

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我市铁枝木偶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备受好评!

 

1.jpg

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中山市体育馆举行,这是全省美育教育的盛会。本次展演活动新增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是全省为学生搭建的最高规格展示平台上新增的艺术形式,潮州市铁枝木偶戏备受好评

潮安区金石镇龙阁小学的潮州铁枝木偶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代表我市赴中山市参加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龙阁小学铁枝木偶工作坊的出色展示,受到了参观者的肯定和好评

1.jpg

在中山市体育馆,潮州铁枝木偶戏工作坊的展位前天天挤满观众,同学们运用娴熟的手工动作操纵木偶人物进行精彩表演,让一个个没有生命的木偶角色仿佛活了过来,演绎出万千气象,那热烈雄壮的《潮州大锣鼓》、扣人心弦的《井边会》片段——“小将军射白兔”、诙谐欢快的《桃花过渡》无不吸引着众多参观者,博得阵阵掌声。表演的间隙,同学们当起小老师,手把手教观众操纵木偶,与观众进行互动,全方位展示宣传潮州铁枝木偶戏。

1.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等领导对孩子们的表演表示赞赏;广东教育公众号头幅照片(潮州铁枝木偶)介绍了艺术工作坊展示情况;广东少儿频道也对木偶工作坊进行了采访、拍摄,在“南方小记者”报道中,潮州铁枝木偶工作坊的艺术性也得到大力肯定;还有不少单位机构和艺术爱好者木偶对工作坊进行了解、交流、拍照。

1.jpg

艺术是无止境的,面对展示收到的效果,龙阁小学校长赖秋涌表示:学校要拓展铁枝木偶表演的内容和形式,要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发木偶剧本,开发校本课程,充实表演的内容,在形式上要积极参与社团交流、送戏下乡的活动,传承潮州铁枝木偶戏这一国家级非遗文化。


上一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培育核心 下一篇: 陈伟南先生为潮师分院获奖师生颁奖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