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资讯

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 潮州市教育局
  • 2019-04-15 16:04
  • 阅读 1451
分享到:

411日,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潮州市电信大楼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副秘书长陈锦辉,市教育局局长陈浩松、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总经理唐伟东出席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施廖成主持启动仪式。

1.jpg

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副秘书长陈锦辉,市教育局局长陈浩松、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总经理唐伟东、市工信局总工程师吴宇韬共同触摸点亮启动球,一起启动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总经理唐伟东首先致辞,指出近年来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积极主动寻求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不断加大教育信息化投入,加快光纤网络覆盖,构建服务平台,创新应用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公司将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创新“互联网+教育”模式,以教育信息化驱动教育现代化。

市教育局局长陈浩松作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工作。

2.jpg

陈浩松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学校以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启动运行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开展平台应用活动,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明确工作目标、进度、人员、职责和任务,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进度计划,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定期开展检查,各项工作要做到扎实有效,并力争形成校性、区域性特色。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潮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jpg

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建成启动,为全市40多万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提供了更加开放与便捷的学习环境,以及更加丰富、更加有效、更加优质的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开通运行,将有利促进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正式启用,也标志着潮州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

4.jpg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市、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教研、教育、装备中心(电教站)负责人,潮州电信相关领导,有关市直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参加活动。

 


上一篇:我市组织参加广东省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 下一篇: 潮州市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