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资讯

我市组织参加广东省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视频培训交流活动

  • 潮州市教育局
  • 2019-04-22 11:18
  • 阅读 991
分享到:

418日上午,省教育厅举行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活动管理员视频培训交流活动,我市设立分会场,市教育局副局长叶阳,市、县(区)教育部门教研室、装备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市直有关学校教研室主任(教务处主任),各单位管理员参加会议。

10.jpg

会上,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对2018年全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进行了总结,解读了本年度活动安排的主要变化,并对全省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地深入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讲话,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强化教研,推进“优课”活动落实与创新。

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刘小莲主任、乐昌市教育局罗琦辉副局长、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小学匡昱主任、珠海高栏港经济区金洲小学辜涵敏老师、茂名市第一中学周少萍老师作为典型区域和学校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华南师范大学况姗芸教授、穆肃教授围绕“优课评价标准、优课设计与应用建议、优课技术与教学融合的实现”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省视频培训交流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叶阳立即组织与会人员召开我市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工作会议。

11.jpg

叶阳首先总结了近年来我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推进我市2019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阳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一师一课”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制定好活动实施方案和推进路线图、时间表;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电教、教研等部门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做好优课的选题指导、备课指导,按照部优、省优的拍摄技术要求,高质量完成录制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上传;要做好资源的应用和推广工作,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开展看“优课”学“优课”活动,认真学习借鉴省部级“优课”成果。

会上,市教育局教研室刘少平老师、装备中心陈思雄老师分别从教研、电教方面做专业性指导。

通过会议,各单位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要求,将对我市 2019 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工作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 下一篇: 潮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