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资讯

点赞!潮州市2所学校上榜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名单

  • 潮州市教育局
  • 2024-03-13 21:16
  • 阅读 152
分享到: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文,公布全国新创建2431所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类型公办、民办学校。其中,潮州市饶平县茂芝全德学校(小学)、潮州市瓷都中学(高中)2所学校入选。

教育部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军区系统政治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创促建,全面提升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水平。驻军单位要与示范学校建立稳定的共建共育关系,积极落实国防教育公开课、军营开放日、学生军事训练、青少年军事夏(冬)令营等相关支持措施。各示范学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活动成果,高标准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潮州市饶平县茂芝全德学校

该校位于饶平县北部上饶镇茂芝社区。1927年10月7日上午,朱德在茂芝全德学校召开了军事会议。会议上,朱德力排众议,提出一定要坚持武装斗争的道路,要把革命进行到底的正确主张。坚决反对“解散部队各奔前程”的思想,做出了“穿山西进,直奔湘南”的重要决策,保存了革命的火种。在这里,朱德探索了新式练兵法和游击战术,鼓励和帮助当地群众开展革命运动,使饶平和周边地区燃起了革命的烈火,从而对开辟从城市到农村的中国革命新道路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也为后来井冈山会师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640.png

全德学校已被命名为“潮州市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广东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广东省国防教育基地”,是继承革命文化,弘扬苏区精神,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

潮州市瓷都中学

潮州市瓷都中学创办于2000年,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重点高级中学、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640-1.jpg


上一篇:【杏坛争鸣】我市举办第七期“杏坛争鸣—— 下一篇: 【教坛随笔】林青华:涵养文化精神,坚定文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